放課後

2020/3/1躑躅森盧笙生日


「我喜歡盧笙老師!」

Shock

平凡無奇的一天,大阪的某個放學後,校門口。

「同學,太大聲了……」話題中心的躑躅森盧笙被路人行注目禮,連忙壓低音量。

同時,為了綁架……喔不,是拉著盧笙回家慶生的白膠木簓,目睹了前漫才、現Division Battle隊伍的搭檔,被學生告白的場景。出於可愛的職業病,他忍不住發出特效音,差點暴露身分。

在大庭廣眾眼皮子底下,被女學生告白,盧笙一時慌了手腳。

鼓起勇氣告白的女生,淚水在眼眶裡打轉,頓時像洩了氣的皮球般,身體前傾,被盧笙反射性地接住了。

「那個……老師……對不起!」她慌張地重新站好,連連擺手:「我、我知道老師不可能對我有戀愛的感覺……我只想……在畢業前說出來……對老師的心意……」

她愈講音量愈小,慢慢地,隔著一段距離的簓聽不見了。

簓很好奇盧笙會怎麼回應。他的好搭檔也不是沒遇過可愛的女孩告白,甚至孩提時有大姐姐拿一盒布丁打算誘拐他……是說一盒布丁就能跟著走,到底是不是盧笙太好騙了?

漫才組合解散前的慶生夜,爛醉如泥的盧笙揪住簓的衣領,臉紅脖子粗地大喊他從來沒發生過這破事。

事先買好布丁的簓偷偷笑著,臉紅撲撲的,幸好他現在全副武裝,否則宛如高中女生的小動作立刻讓他被當場抓包……然後領人回家不成,反而讓盧笙艱難地從人牆中把搞笑藝人拎走。

回到告白場面。想來也到畢業季了,對盧笙來說,他愛著學生們也即將各奔前程,心裡或多或少也有些不捨吧?

尤其這名現在當眾告白的女同學。她曾在父母決定的出路與興趣中掙扎,簓最近和盧笙復合……重新搭檔後才知道,盧笙希望學生能自己做出不後悔的決定,所以多次家訪,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說服家長。

因為舞台恐懼症而無法實現夢想,盧笙看著勇敢追夢的學生們,彷彿從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。夢幻泡泡破碎的人只有自己就夠了,學生發光的雙目太過燦爛……就像在舞台上表演的白膠木簓。

有多少個「白膠木簓」,盧笙就全力支持多少決意衝向頂點的學生。

盧笙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釋懷了,他還是跟簓組了隊,方向不同,不再是他最愛的漫才;或許直到現在,還有很多說不上來的疙瘩,他也沒有克服舞台恐懼。

他選擇和解,不跟神、不跟世界、不跟才華、不跟膽怯,而是自己。

「我明白妳的心意了。」

大概是因為現在並非課堂上,盧笙的舞台恐懼沒有發作,可以完整表達他想說的話。這是好事,盧笙也暗自鬆了口氣。

「對不起……我無法回應妳的心意。」盧笙預料之中拒絕了她,仍是課後認真聆聽學生煩惱的口吻,拋出了人生課題:「但這是妳認真思考過後,做出來的決定,妳後悔說出口了嗎?」

女學生噙著眼淚,緩緩地,搖了搖頭。

「這份心意不是無意義的存在,我會銘記在心,謝謝妳的喜歡。」盧笙微微一笑,平靜且溫柔:「謝謝妳,妳一定能遇到更好、更適合的對象。」

「……是、是!」女學生終究還是哭了出來,卻是掛著青春洋溢的笑容。

「『是』只要說一次就好了。」

這大概是皆大歡喜的結局了吧……附近的簓心想,可喜可賀、可喜可賀。

再來就是回家送上大驚喜了!

……是說,雖然是放學後,聚集在校門口的學生是不是愈來愈多了?簓眨眨眼,左顧右盼,說不上來到底哪裡怪怪的。

「對了,盧笙老師。」擦乾眼淚,告白被拒的女學生開口:「其實,我還有一件事想拜託老師……」

盧笙歪著頭,問:「怎麼了嗎?」

聞言,她大張雙臂,霎時,熱情的大阪學生們紛紛衝向兩人──

「盧笙老師生日快樂!」

白膠木簓,大阪Division第一搞笑藝人,どついたれ本舖一番手,此時彷彿貓咪看見宇宙,瞪大雙目。

我……竟然不是第一個……祝盧笙生日快樂的人!嗚啊啊啊……

整袋布丁在簓的驚愕中落地,悄然無息。

不過最後盧笙還是吃掉了那盒布丁。



fin.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此世乃地獄

一步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