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高校級的聖誕特輯專訪

「第一屆(?)2019跨2020麥粉交換禮物大會」企劃文

※彈丸論破paro


【超高校級的情報屋】

啊,我是山田一郎,你是預備學科新聞社要來採訪的吧?還是聖誕節專題。我是怎麼知道的?這對情報屋來說並不難,對吧?

聖誕節啊……在日本真是個商人大歡樂的節日呢,情報屋也一樣,大家都來問我要送什麼比較好。唉,真是的,怎麼親近的人的喜好反而來問情報屋啊?

你也有送禮煩惱所以才來的吧?還真的有啊……

我的話,果然還是會買禮物送給弟弟們呢。

那時候他們還小,不曉得有沒有這段記憶?他們還相信世界上有聖誕老公公的時候,會在房間門口擺襪子,提早買好禮物的我就會把禮物偷偷放進襪子裡。

只要第二天看到他們開心的模樣,我當然也跟著開心……不用擔心錢的問題,我很早就在做情報屋工作了,有很不錯的指導員,超高校級的稱號也不是擺著好看的啊是吧?

二郎是優秀的運動員,不論是田徑還是球類運動都很行,我覺得一雙合腳的球鞋再適合不過了;三郎的喜好就很令我煩惱了,他太聰明了,買什麼書都不曉得合不合他,最後我買了數學辭典,看他似乎並不討厭,我就放心了。

嗯?我自己嗎?

喔喔,我進希望峰學園之後啊,會在宿舍門口看到一袋禮物。也到了弟弟們送禮的聖誕節了呢……平時看他們吵來吵去,還是合資買了一套輕小說給我,做哥哥的怎麼可能不感動呢?

我喜歡看輕小說早就不是秘密了吧,哈哈,瞧你驚訝的。

你也喜歡看嗎?是同好啊!握手握手!你喜歡哪一個系列?我的話,《青春酸澀戀愛物語》還不錯,我很推薦喔!

……抱歉離題了,講到輕小說就忍不住了,哈哈。

其實聖誕節啊,只要跟家人、朋友或情人聚在一起,大家開心地過,就是最棒的聖誕禮物了吧?

禮物可以用各種方式送達,身邊的人要相聚可不容易啊。

要珍惜身邊的人喔!

 

 

【超高校級的運動員】

我很喜歡哥哥送的運動鞋喔!很久以前了,不曉得一兄還記不記得?

唉,那時候的三郎也是很可愛的啊……我還送他計算機欸,雖然後來發現他好像不太需要,他心算很厲害的。

聖誕節就是要開開心心大家一起過啊!

你說之前我跟三郎合資送一兄整套輕小說的事?這……這是真的。

超過二十集啊那套,超級無敵貴的。什麼?書名嗎?好像叫《青春酸澀戀愛物語》吧……你一臉很了解的表情是怎麼回事?你看過喔?一兄說很好看,我現在先補動畫,只看第一集,感覺也很好呢!

不過那時候三郎看我的表情就跟看窮鬼一樣,明明是同一個家族的人,山田家怎麼就我一個窮光蛋啊……我可以理解一兄經營情報屋,收費很高,三郎都在偷偷做什麼啊到底?

我會成為國手的啦!咱們走著瞧,三郎!

預計應該是衝刺短跑的部分,跑馬拉松也可以,不過我比較喜歡短跑,也創下不少紀錄了。參加奧運我看是指日可待啊!希望峰學園是不會讓超高校級的運動員失望的!

三郎有沒有送過我禮物?

嗯、嗯、嗯……怎麼突然失憶了呢我?他送……咦?咦?欸?

 

 

【超高校級的駭客】

啥?新聞社?怎麼來訪問我,劈頭就問我送過那個低腦什麼聖誕禮物?

我以為很明顯欸,就一個體重計……不,沒事,這段請剪掉,謝謝。

一兄的聖誕禮物,我還記得啊。就跟二郎那傢伙合買的,超過二十集的一套輕小說,書名我忘了,不過一兄說很好看……不是我自誇,挑書的眼光我還是有的。

我有找到另一套輕小說,一兄應該會喜歡,這次我要自己買。

印象很深刻啊,我們兄弟很早就沒了父母,在孤兒院長大,一兄可說是亦父亦母的存在吧?他對我們很好……真的很好……

咳,總之一兄他會假裝自己是聖誕老人,偷偷把他買的禮物放進襪子裡,和我們一起慶祝聖誕老人來了。雖然我都知道,不過一直都不說破,一兄應該也不想讓我們知道吧我猜。

今年我沒有特別想要什麼禮物,跟一兄在希望峰學園相聚就很開心了……

有、有二郎也不是不行,再怎麼說我們也是三兄弟嘛……啊啊,這段也請你剪掉,謝謝!

怎麼又問我想送二郎什麼?好吧,看在他可能會因為成績太差被當掉的份上,我免費當他一天的家教吧。

 

 

【超高校級的不良】

預備學科新聞社?這什麼破名片,敢來採訪本大爺,看來你是做好覺悟了吧……一秒就慫了是怎樣!

這裡是吸菸區,我可以點菸吧?不行也得行!

說吧,你長膽子了來採訪我,到底想問什麼問題?聖誕節專題?

老子可不怎麼過聖誕節的啊……每年只送合歡禮物,就只有這樣了。合歡是我的妹妹,送她禮物很正常吧?回禮?合歡自己過得開心就好了。

我住進希望峰學園之後,跟合歡一年也見不到幾次面,她在朋友家過得不錯,我就放心了。做哥哥的啊,能夠買些禮物送她,也算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彌補了吧?

呼──除了妹妹之外,在希望峰學園的聖誕節會跟誰過?

哼,與其說是跟誰過,不如說就是小酌幾杯罷了。銃兔跟理鶯他們,酒量都還不壞,算是能夠奉陪本大爺。啤酒就很夠味了,你說本大爺感覺應該來點更烈的也沒錯,伏特加暖和身子,但很麻煩。

喔對,他們倆個,喝醉了就會變成超高校級的麻煩精。

銃兔會絮絮叨叨地碎念個不停,以為是我的老媽子嗎他?至於理鶯,臉是沒變啦,噗嗤!想到就令我發笑,但我是不會說的。

我會送他們聖誕禮物嗎?竟然問我這個啊……

本大爺可沒有多餘的好心,到連兩個酒友的禮物都會準備的地步,有的就是……聽聽他們說些什麼,他們也不會介意。不如說,我送禮物,他們才會覺得世界末日要來了吧。

好了,沒有更多問題的話,本大爺可要先離開了啊。

 

 

【超高校級的刑警】

聽說你剛訪問完左馬刻,哼哼,真是辛苦你了呢。有沒有被左馬刻為難?沒有?那就好,所有跟左馬刻說話的人,我都忍不住要為那人的勇敢及下場捏一把冷汗呢。

想知道聖誕節我跟左馬刻喝酒的消息?這是真的喔。

也沒喝很多啊,幾罐啤酒小酌一會,我們當然不會酒後亂事,例如酒駕,不然身為超高校級的刑警這招牌不就砸了嗎?左馬刻說了什麼不該說的嗎?

雖說理鶯是超高校級的軍人,主打武鬥能力,不過他的烹飪技術我認為也是超高校級的喔。你應該會去訪問他吧?可以嘗嘗看。

我們在聖誕節的下酒菜就是理鶯準備的,對我而言,聖誕節就是普通的損友聚會。不跟家人過嗎……啊啊,這你不知道……總之我已經不跟他們過很長一段時間了呢……

可以抽菸嗎?啊,你不介意是吧?抱歉呢,稍微有些菸癮犯了。

問我想要什麼聖誕禮物嗎?我覺得有這份心意就足夠了呢,不是犯法的東西的話我都可以收喔,絕對禁止毒品!毒品是壞文明!

嗯,可以的話,我……啊,沒什麼,當我沒說吧。

同學,請你千萬要記得守法,不要酒駕、也不要吸食毒品喔,不然我會把你銬起來送進警局的。

要找理鶯的話,到噴水池廣場那邊試試吧,遇見的機會大一些。

那麼,先失陪了。

 

 

【超高校級的軍人】

預備學科新聞社的學生嗎?為了神聖的任務,不辭辛勞前來本部,真是辛苦了,小官立刻準備一些餐點及咖啡,以慰勞從業人員的努力吧。

銃兔稱讚小官的烹飪技術?那還真是……過譽了,小官還遠遠比不上那些大廚,這不過是生存料理,以「能吃」為主,能讓銃兔感到滿足,是小官的榮幸,希望你也能喜歡。

你是問這是什麼肉嗎?這個啊……是狼蛛喔,很好吃的,你的表情跟左馬刻很像呢。

啊,是說聖誕節嗎……小官認為,這是值得跟父母及親友一同慶祝的喜悅之日,就像小官很期待在聖誕節烹煮出一頓大餐,給銃兔跟左馬刻享用呢。

禮物的話,果然還是心意為重,以個人財力能夠負擔為主。

之前銃兔就送過紀念性的彈殼,說是他出任務時差點挨的,小官不確定是不是真的,他說得很認真呢;小官則是回贈他一把軍刀,可以拿來防身。

跟左馬刻他們喝酒也很美好,大家輪流著醉,有時是銃兔先醉、有時是左馬刻,總之會說些平時不會說的話。

聊些什麼……小官的記憶也很是模糊,畢竟那時大家的意識都不是很清楚,不過在一旁聽銃兔跟左馬刻拌嘴很有趣,大多是銃兔碎念著左馬刻的不是,而左馬刻不耐煩地反駁他。

他們關係到底是好是壞?

呵,小官覺得,還能挨近彼此吐露心聲,關係怎麼可能不好呢?

不過,小官還是想跟左馬刻說,出社會可別盡做些犯法之事,會給銃兔添麻煩的。

 

 

【超高校級的設計師】

呦喔!是預備學科新聞社的人?來我們班是想找誰嗎?找我?

聖誕節特輯啊……聖誕節對我來說是很忙的一個節慶呢,要給小姊姊們訂做服裝,她們的不僅僅打扮成聖誕老人就滿足了啊。

你的話直接穿這套聖誕老人裝就可以了吧?

咦?是想訪問我會怎麼過聖誕節?可以啊!我都跟幻太郎和帝統一起過。

說起他們,真的很有趣呢。去年我們就在宿舍裡開賭了……放心吧,我們只是友誼的小賭,無傷大雅,不傷感情的,今年一樣會繼續賭喔!

你想知道我們賭什麼喔?哈哈哈,你待會可以去問帝統喔,去年真的超好玩的!包他永生難忘。

我個人的話,想要很多、很多糖果,糖果可不是萬聖節限定,如果大家願意,我也想辦一場盛大的派對!可以邀請很多好朋友一起慶祝,到時候肯定會有很多穿著我的衣服、打扮得很漂亮的小姐姐吧!

不過幻太郎似乎很怕我蛀牙,每次都不送我糖果,倒是像奶奶一樣覺得我會冷,送很厚很厚的外套。偶爾我們幾個也會躲在暖爐,聽幻太郎念他寫的小說,他的作品真的很好看喔!

帝統?賭贏他就是最棒的聖誕禮物吧?

帝統他啊,雖然是以超高效級的賭徒的身分入學,但我總覺得有黑箱作業呢!比超高校級的幸運還黑箱的那種,只能說祝他好運了吧?如果連聖誕節也輸到只剩內褲的話,歡迎他隨時來找我訂做喔。

機會難得,我很開心,你要不要也訂製一件聖誕老人服啊?

 

 

【超高校級的作家】

哎呀,預備學科新聞社的同學,找小生有什麼事麼?採訪啊?你也訪問過亂數了?他都說些奇怪的話呢,請別見怪。

關於聖誕節,小生也是寫過幾部作品的,向你推薦這部《青春酸澀戀愛物語》第五集,裡面有聖誕舞會場景……啊你看過?這麼有名嗎這部作品?不然小生覺得《最後的聖誕》也不錯喔。

聽起來就是個悲劇?哼哼,怎麼新聞社的你會是個標題黨呢?總之看看吧,去年我念了這本給亂數他們聽,他們的反響都不錯。

從亂數那裡聽到賭博的事啊……這點是沒錯呢。帝統會邀我們賭骰子比大小,只是小生很懷疑帝統入學的本事,出老千的程度竟然連小生都比不過。唉──要不是小生跟亂數全力阻止,不然在和我們賭之前,他會忍不住去賭那個777,而且還不會中。

其實他不是超高級的賭徒吧?是超高校級的幸運才是……他唯一的幸運就觸發在去年亂數跟小生阻止他去777的時候。

談談小生想怎麼慶祝嗎?其實小生並不是很在意過節什麼的。亂數總是在節慶送新和服,他設計的和服很好看,小生現在穿的這件就是他今年送的禮物。

至於帝統,你在期待什麼答案呢?他不流落街頭、不找小生借錢,就是最棒的禮物了。

咦?現場念一段今年的作品嗎?你可真是貪心呢,小生最近很不巧,正陷入趕稿煉獄當中,實在沒有心情朗讀自己的作品啊……

騙你的,哼哼,你想聽哪一段?小生就念比較不重要的一段喔,畢竟劇透是魔鬼嘛。

 

 

【超高校級的賭徒(?)】

喔喔新聞社採訪?要跟我聊聖誕節?怪了,總覺得賭徒跟聖誕節沾不上邊啊。所以你也問過亂數跟幻太郎了?唉唉,他們肯定都會藉此機會亂說些奇怪的話……

賭博的傳言是真的沒錯啦……手氣很差耶不曉得為什麼,竟然被幻太郎跟亂數的老千combo打趴!嗚嗚嗚你知道我有多慘嗎?差點去賣腎啊!

亂數說我們只是小賭怡情?騙人!別看他一臉純良,他跟幻太郎聯手起來可以把我拆了賣掉各類臟器啊啊啊──這內容真的可以寫上去嗎?

我是真的以「超高校級的賭徒」身分進來的啦!不要聽他們兩個亂講,如果是「超高校級的幸運」,我怎麼會淪落到賣臟器……等等,不要寫這個啦!

回到聖誕節的話題。亂數說只要買糖果給他就好,他跟幻太郎好像一點都不期待我能買到什麼禮物,真夠傷人的嗚嗚嗚。

我還是有送禮物啦!送幻太郎小說感覺不錯,不過我能想到的小說他大概都有了,所以最後是送他漫畫,一冊完結的那種……我可是有爬過文章的,好評率不高的我絕對不會買的。

至於亂數嘛……說實話,我一直摸不清亂數的口味,但又不可能真的只送糖果。

我每次送的都不一樣,希望亂數不嫌棄。

去年嗎?我跟幻太郎難得心有靈犀一點通,都覺得亂數會冷,所以送他很厚的外套了。

他蹦蹦跳跳的,熱量消耗速度也很快吧?希望他能注意保暖。

問我想要什麼?哈哈,只要有賭友,就很開心了啊!

 

 

【超高校級的醫生】

我聖誕節會想怎麼過……嗯,這是個好問題呢。

說起暖和身子,酒是個好東西呢,不過我跟酒的相性可能不太好吧?每次都只喝一杯就失去記憶,無法好好慶祝。

而且不曉得為什麼,一二三跟獨步會全力阻止我喝酒,所以應該不用擔心聖誕節失憶的問題了。

我倒是沒有特別想要的禮物,這思想感覺很像老頭子?呵,沒什麼,只是想到某個頑皮的同學罷了。

雖說一二三他們不希望我沾酒,我對酒還是有些研究的,可以送給一二三一些好酒。去年一二三直接在教室弄香檳塔,把大家都弄得溼答答的,雖然有點困擾,不過這才是節慶的感覺吧?超高校級的牛郎果然名不虛傳。

獨步嗎?他的情況特別些,明明還是個學生,卻已經累得像經過五十徹目的模樣了。

身為超高校級的醫生,我會送些特別的禮物給他,希望他至少疲倦的程度能下降……呵呵,你以為是打一針嗎?這可不行啊,雖然我是超高校級的醫生,但畢竟不是職業的,注射就過火了呢。

會給他一些助眠的藥物,不過我會希望他先戒掉咖啡因呢。

我自己?與其說想要什麼禮物嗎……我會喜歡把視野看遠一點,不只今年的聖誕節,明年、後年,未來的每一年……我希望能好好做一些事,例如在目前未發展的區域設立診所、醫院,培養新進……還有很多想做的事呢。

最近天氣轉冷,溫差很大,你也要注意保暖,像你現在身上穿的,有點太單薄了,建議再加一件外套比較好喔。

 

 

【超高校級的牛郎】

嗨嗨,叫我一二三就可以囉!剛剛寂雷透過群組傳來訊息,不過獨步在休息,所以由我先受訪喔……順序沒關係?那先謝謝你啦!

寂雷說我去年用香檳塔慶祝聖誕節,是沒錯啦,不過如果寂雷想喝,我是絕對不會讓他喝的!寂雷沒跟你說原因嗎?他說喝一杯就失憶,好吧,某種程度上他說的是真的。失憶的是他本人,我跟獨步只差沒叫他「大哥」了,那回憶太恐怖,我也想忘掉……

超高校級的牛郎究竟酒量如何?我是沒有特別算過,獨步說我很會喝,我也沒印象自己喝到爛醉……除了跟寂雷喝的那一次。

以牛郎的身分來說,我還在實習中,而且以這個名義入校,我個人也很意外。老實說,連獨步也覺得很奇怪。

其實我很怕女孩子。原因我就不說了,我要穿上西裝才能面對女生,需要穿西裝的工作……一般來說只會想到坐辦公室吧?那是獨步的工作,我沒想到自己會被當成牛郎呢!

可能我喝太嗨了,穿上西裝就會失控,被獨步警告只能在工作的時候穿。

ShotShotShot!啊,沒事可千萬不要嘗試喔!來我的牛郎店喝酒的時候,請千萬注意安全,不過有我在,我是不會讓迷路的小貓咪們出事的!

我打算在聖誕節的夜晚舉辦更盛大的活動,比去年的香檳塔更盛大!雖然未成年不能喝酒,無論是香檳、伏特加還是啤酒,都只是裝飾,但人多熱鬧嘛!我相信獨步也會放鬆下來的。

說起來,獨步應該醒了,我去叫他。

 

 

【超高校級的社畜】

我知道你在想什麼?這名稱怎麼想都不是我願意被冠上去的吧……呵啊──抱歉,我現在還是很睏,聖誕節我一定要放自己一天假。

用大眾的眼光來看,不是希望峰學園畢業的,或是預備學科畢業的學生,出社會後的模樣,就是社畜,俗稱「人生失敗組」,所以「超高校級的社畜」到底有什麼好得意的?別擺出憐憫的眼神,這連我都覺得難過。

是啊,還不如超高校級的幸運呢。

呼──因為一二三不在,就不小心說些喪氣話了,來聊聖誕節吧。

打在學生時期我就徹底理解出社會的疲倦,所以聖誕節最好的禮物就是放假吧?實質的禮物啊……放假、放假,再放假……呵啊──

對不起、對不起,我不該在訪談時走神!剛剛那段麻煩刪掉吧!

可是我除了放假之外就想不到其他禮物了……啊!我很推薦一二三座的飯菜喔!對我來說,即使聖誕節沒有放假,能吃到一二三作的料理,就感覺有一點精神了。

有機會你也可以試試,跟毒島同學的料理一樣好吃喔。

去年的香檳塔?很有一二三的風格,他說那是給我的驚喜……驚嚇是有了,喜的成分摻雜了一點憂,畢竟我很怕寂雷醫生不小心沾到一口,發起酒瘋來沒人能架住他……想想那回憶,實在太可怕了……

目前幫忙工作的公司會外購一些精美的禮品、伴手禮,我會挑幾項實用的物品送給寂雷醫生跟一二三。去年是送今年的手帳,給醫生的是樸素款式,一二三喜歡可愛的風格,所以給他有吉祥物圖案的。

今年的話……是秘密,在這裡爆出來就太不好意思了。

剛剛吃了寂雷醫生開的安眠藥,現在又有點想睡了,沒有其他問題的話,我想先再瞇一下,不然下午的工作效率會變差的。

 

 

【超高校級的藝人】

你想要我說兩句笑話?糟、糟糕,盧笙總是說我私底下完全不行……

總之,OFF狀態的我是不會說笑話的!這點不能讓步!不行不行!簽名倒是可以。唰唰唰地,颯爽地簽完名,怎麼樣?帥吧?

啊咧?聖誕節怎麼過?嗯……很多聖誕節特輯、綜藝SP都提前預錄了,當天的話是演藝人員為數不多的放假時間,所以我會在希望峰學園度過。

這麼說來,我還沒幫盧笙買禮物……盧笙總是說不需要,可是好朋友就是要送禮物啊!上次不小心吃掉了他珍藏的布丁,一直找不到機會賠罪,聖誕節真是個好機會呢!

喔對,盧笙喜歡布丁,而我喜歡冰淇淋蘇打,冰淇淋蘇打是好禮物,我覺得可以!

你想知道我跟盧笙是什麼關係?這個啊……總之就是很好!我們原本是一個漫才組合,不過後來拆夥了……沒事啦,不是你想的那樣,我們是和平解散的。

畢竟盧笙不是超高校級的藝人,好可惜呢,他私底下吐槽明明很有天分的說。「本番無理」類型的話,真的勉強不來,但我肯定不會跟其他人組隊了。

去年跟零大叔(註:他們同學年)拉著盧笙喝了一杯,玩三個人的真心話大冒險,雖然我很懷疑零他的真實性……你也知道,超高校級的詐欺師欸!他的話聽一半就好,真的,如果你有要採訪他的話。

零出手有夠闊綽,盧笙前幾天隨口說缺很多教材,就買了十幾部給他。手帕借一下,我要咬著它,嗚嗚嗚,金錢攻勢犯規啦!

可、可惡!我的通告費如果早點下來的話,就可以買二十幾部了!

我跟零的關係不好?哈哈,你誤會了,不好的話怎麼會一起玩真心話大冒險?只是互損而已、互損喔!

而且盧笙很容易被騙,所以我對零會多加警惕一些嘛……你也要注意喔。

 

 

【超高校級的教師】

什麼啊,你已經問過簓了?那傢伙不會胡言亂語吧?說實話,我有點擔心他的部分不能見報。

你說去年的真心話大冒險?其實有點類似團康活動,加上彼此都喝了一點酒,所以對方說了什麼我們也沒放在心上……啊,零確實送了十幾部我缺少的教材,很感謝他。

你的表情怪怪的,怎麼了嗎?沒事?沒事就好。

我正在實習,有帶一個小班級,聖誕節的時候會舉行交換禮物的活動,今年當然也會辦。學生們只要一提到聖誕節,他們就會很開心,要帶動班級向心力,交換禮物最適合不過了。

簓偶爾也會像小學生一樣,期待交換禮物,我們認識很久,他的喜好我也早就摸透了……冰淇淋蘇打,是吧?把我的布丁還來!

唉,說起簓他……去年就是他,為我們的團康活動增添一分悲情的色彩。明明三個人中,一個是超高校級的詐欺師,話聽一半就好;一個人不善言辭,只能當台上結巴的教師……所以這活動從一開始就是玩票性質,只有簓一個人很認真地玩。

總覺得很多丟臉的往事就這麼被他說光了,怪不好意思的。

說什麼我很容易被騙?真是的,那些黑歷史,能別提就別提了吧……

今年簓沒有通告,會加入我帶的班級的交換禮物活動,如果他們有認出簓來,他高興,我也高興。

只能簽名喔,簓。你OFF狀態時的段子,不行啊不行!

是說,零就是屬於摸不清喜好的類型,每年送他禮物都要費盡心思,今年也是。你有什麼好主意嗎?啊,抱歉,我還是自己想好了,這麼麻煩陌生的同學也不太好……

 

 

【超高校級的詐欺師】

簓跟盧笙都說我的話只要聽一半?哈哈哈哈,不愧是曾經的漫才組合,果然很有默契呢。嘛,超高校級的詐欺師就是我入學的原因,他們的警告也是對的。

我覺得自己也有成為演藝人員的空間,要比演技我可是很有自信的喔。

這句話的可信度很高?那真是謝謝你的抬舉啦。

真心話大冒險的活動是簓的主意,玩得最認真的也是他,雖然受害者大多是他的竹馬盧笙……被出賣了很多黑歷史呢。要我選的話當然是大冒險安全很多吧?

啊,好像也不是很安全……比出一顆心的動作難度實在太高了。

你認為超高校級的詐欺師想要收到什麼禮物?這真是個好命題,連我都沒有仔細想過。盧笙說我的喜好很難猜,某種程度上也是正確的吧?

反正聖誕禮物主要有收到對方的心意不就好了嗎?對方缺什麼,就送他什麼……抱持這樣的原則,我什麼都不缺,反而就不知道自己想要的禮物了,所以盧笙覺得煩惱的話,就跟他說,隨便送點東西就可以喔!

跟我帶給其他人的印象有差異?別這樣嘛,「超高校級的詐欺師」可不能老是跟「超高校級的壞人」畫上等號啊。

不過很有職業道德的詐欺師……的確很難想像啊?

 

 

【超高校級的僧侶】

啥?找拙僧有什麼事?聖誕節的話題?

唉唉……你怎麼會有超高校級的僧侶會慶祝西方節日的錯覺?跟朋友一起過?哼,被發現了啊。

老爹說我在學校修行的這段期間,就應該學會達到最高境界,涅槃重生,對萬物都是看開,不奢求任何事物……

誰要聽那個臭老頭的話啊!

拙僧想要咀嚼口香糖也不行嗎!啥?

雖然臭老爹是這麼說啦……他還是郵寄了一箱禮物給了拙僧。

拙僧沒什麼興趣,他每年除了心經之外就沒有別的禮物了。這點拙僧倒是看得非常開喔!非、常、開、喔!

不過拙僧的聖誕節也沒什麼好聊的,去年跟十四、獄在宿舍度過,聽十四唱歌……該說真不愧是超高校級的V系主唱,唱的都是些拙僧聽不懂的東西,直覺是好聽的啦……

啊不,也不是感情很好……

十四他被獄丟給拙僧,說要跟著拙僧修行,增強他的精神力,所以才給人我們幾個總是待在一起的錯覺……不討厭啦倒是。

反正今年也會一起過,差別就在十四他願不願意上台演出而已。

你說想訪問十四?拙僧可要警告你啊,最好別說些多餘的話,這傢伙很敏感的。

 

 

【超高校級的V系主唱】

哎呀,你是黑暗女巫派來的手下,來竊取吾的機密嗎?

……啊好痛!獄先生,不要打我的頭啊嗚嗚!怎麼叫我「說人話」啊……

問我聖誕節會不會開演唱會啊?我、我不知道你們會不會來看……如果預備學科的大家不、不嫌棄的話……

啊,獄先生(註:他們同學年)站到旁邊戴耳機了。

去年我沒開成演唱會,因為不曉得會不會有人來看,就……

不過,獄先生、空却跟阿曼達會陪我。

你說阿曼達嗎?你看,就是它。很可愛吧?他是我最要好的朋友!它軟軟的,很適合抱著,對吧?晚上抱著它很快就能入睡了。

想要的禮物嗎……我還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,我只要有阿曼達、有空却、有獄先生陪,就很開心了……嗚、那個、抱歉……

嗚、嗚嗚……(採訪強制中斷)

 

 

【超高校級的律師】

抱歉啊,嚇到你了?突然中斷你的採訪。

十四他現在還沒辦法跟陌生人長時間說話,剛安撫他完,讓他抱著那隻小豬玩偶睡了……

不是你的問題,只是曾經稍微、發生了一點不愉快的事。

要說聖誕節的話題嗎?真是的,找一個超高校級的律師聊這個,還當全篇的結尾,總覺得怪不搭的。畢竟律師跟這麼歡樂的節慶扯上邊,大概也是因為某些案件吧?有些傢伙就特別喜歡選在聖誕節亂來。

是啊,我這個人呢……最無法忍受的事情有兩件。

第一、放在沙拉裡的水果。

第二、不聽話的當事人。

……嗯?第一點很奇怪?有怨言嗎你?你懂義大利人看到夏威夷披薩的感受嗎?放在披薩上的鳳梨是多餘的!你那什麼表情,我才不是義大利人!

咳咳、說遠了,回到聖誕節吧。

去年結束了一個實習,我就跟空却還有十四一起在宿舍,聽十四唱歌,他唱歌真的很好聽……希望他今年能開成演唱會,我們可沒有外界傳的那麼排斥預備學科的學生啊。

啥?校方是什麼態度?我一點都不在意,反正學生們只是班級不同,我們光是要維持在學資格就夠忙了,哪有空間排擠你們啊?真是的,你們也有你們辛苦的地方呢。

總之,各退一步,在普天同慶的佳節當中,忘掉不愉快,大夥來聽十四的演唱會吧。

啊,對,我請飴村設計了演唱會的票,這點還沒跟十四說。

是真心希望你們能來,那會是一個美好的夜晚的。



fin.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此世乃地獄

放課後

一步差